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
2020-06-28 09:05  

6月24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华文楼105会议室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党委书记余朝阳作为联系支部领导到会指导,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涛主持。

活动开始,余朝阳作了题为《聚焦两会,关注民生》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他从两会的风采亮点、精神要义、民生热点等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辅导报告线条清晰、资料翔实、深入浅出,为参会的师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也为下一步学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引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会上,黄涛同志讲了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的微党课;与会的师生就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围绕“重读入党志愿、重问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展开。郑锋同志首先分享了他的入党志愿;黄涛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涛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贺卡,并分别寄语。通过这次“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使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接受了全面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最后,余朝阳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强调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三重”政治生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求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理论指导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要求学生党支部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把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