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9 17:16  

    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2019年9月26日,临床A1821班的同学们在思贤楼605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联系班级的校领导杨耀防副校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傅文学主任、学生科副科长郑锋、团委负责人黄涛、班主任陈惠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了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设计了观看视频剪辑、分享感悟心得、重温入团誓词和歌唱祖国等环节。同学们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告白,立志报效祖国,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发奋读书,为祖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而发奋读书。

 

 

    视频剪辑《一路走来》集中展现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建党大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新中国成立和建设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在风云激荡的年代,慷慨激扬的青年为了民族的传承、祖国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怀着决死必胜的信念和不做亡国奴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奋战,为中华民族迎来了复兴的曙光。在新中国一代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充分发扬革命精神,上天揽月、下海捕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从胜利走向胜利。新中国的70年,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们重新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可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主题团日活动的气氛逐渐进入了高潮,杨耀防副校长深受感染,重拾青春,即兴为同学们歌唱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随后,杨耀防分享了自己求学从教过程中感悟的人生格言——好学、励志、从善、执着,并寄语定向班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好学、勤奋,做一个阳光上进的青年;希望大家诚信、履责,做一个勇于担当的青年;希望大家奋斗、奉献,做一个有所作为的青年。杨副校长还希望同学们不忘求学初心,担当青春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青春告白祖国”演讲中,邹龙益、万赵林、林孚柏代表同学们上台告白祖国,三位同学的感言慷慨激昂,说出了青年学生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负重任,而作为医学生,我们将终生为医学事业而奋斗,作为定向医学生,我们更将服务于基层卫生事业,为我们的家乡,为祖国城乡基层医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齐唱《歌唱祖国》,用热血激扬的青春誓词和磅礴澎湃的歌声一同向祖国告白,祝愿祖国明天会更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