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17 16:21 基础医学院 

2019年10月15日上午10点半,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于华文楼1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学校基层党委宣讲党代表傅文学同志作了《共产党人家风中的“初心”》专题宣讲,基础医学院没有授课任务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傅文学同志从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等五个方面对共产党人家风中的“初心”进行了宣讲。俞秀松烈士给父母的信彰显了以德传家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家国同重,亲人与国人都是挚爱。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视对亲人子女学习的教育,表现了共产党人以学兴家,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兼容并蓄有用于社会。以俭持家,以俭养德,无论是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叮嘱家人远离奢华,守好艰苦朴素这一传家宝。周恩来、谢觉哉、张闻天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以严治家、公私分明,展现了鲜明的共产党人本色。方志敏烈士、共产党的好干部杨善洲等一大批共产党人以廉守家,赢得了人民对共产党的信任和拥护。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共产党人始终要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傅文学同志引用校党委赵伟书记在校教师节暨“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作为结语,一是要坚持以德立身,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思想传播者。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涵养师德;二是要坚持以德立学,做业务能力精湛的知识传播者。要追求卓越,严谨治学,勇于担当;三是要坚持以德施教,做育人水平高超的灵魂塑造者。要倾心教学,潜心育人,以爱育爱;四是要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全力做好申硕工作。努力把新校区将建成为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要高质量完成申硕各项相关工作。傅文学同志同时勉励大家在各级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必须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都是“筑梦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经受了一番洗礼和教育,同时更是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并且表示,无论自己走的多远、多快,都一定会坚守初心,不忘来时路。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