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2020-09-04 14:49 宣传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我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广大师生要秉承九江学院“竞知向学厚德笃行”校训精神,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迅速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身体力行,厉行节约。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勤俭节约贯彻在校园和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积极落实相关举措,在学校食堂就餐时,实行按需取餐,拒绝浪费,厉行节约。外卖取餐时,理性消费,严格按照自身食量,合理规划用餐,拒绝铺张浪费,按照健康、从简原则购买饮食。全体师生要文明卫生用餐,拒绝“剩”宴,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知为行,知而定行。“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体师生要积极投入到厉行节俭的宣传教育中来,做好节俭的榜样,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学生可自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勤俭节约体验活动,在农业生产或生产实习基地参与劳动,获得劳动切身体验,在切实的劳动中真正形成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增强勤俭节约意识。

推己及人引领风尚。广大师生要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坚持培养节约的优良家风,督促提醒家人、亲朋好友将勤俭节约的风尚推己及人,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给每一个家庭,建立起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监督机制。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错误行为,以自身的优良作风引领节约家风,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广大师生要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切实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创建厉行节约、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