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二期“德先生与德医生”立德讲坛
2019-06-11 10:38  

    5月29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阶二举行了第二期“德先生与德医生”立德讲坛,主讲人是修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国忠副主任医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及各班学生。

 

 

  黄国忠副院长曾荣获过“九江市优秀专业技术拨尖人才”“九江市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九江市领导直接掌握联系优秀人才”“九江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九江市中青年优秀知名医学专家”“修水县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称号。他擅长脊柱和关节外科,并在医学人文、医患沟通、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等领域有一定的探索和研究!

 

 

  黄国忠副院长以《从人文视觉下谈如何做一个好医生》为题,结合自己的从医之路,为大家讲述了做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黄国忠副院长将做好基层工作总结为三句话:“踏遍千山万水”、“费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并认为一名好的医生应该有较高的情商、为人和善、善于表达、心态端正、懂得感恩等优点。而医务工作者要和患者及家属建立良好的关系,则应该互相给予对方尊重和信任,医生应当表现出更多的耐心和关怀,对患者的病痛感同身受,把患者当成引导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黄国忠院长一一为同学耐心解答,并针对提问内容向学生们讲解如何处理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矛盾的问题。对此黄国忠副院长分享了他的经验,表明提高情商与陌生人交谈,是今后从医的一条必经之路。将来作为医生的我们遇到的陌生人数不胜数,通过与陌生人交流,让医生与病人相互配合融洽,是我们的职责。

 

  最后,车向新院长作了总结,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本着甘于奉献的服务态度,为病人减免疾病的痛苦。本次讲座中黄国忠副院长精彩的发言让在座师生深有感悟,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学是人才的培养基地,讲座则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让不少同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对同学们今后的医学学习之路有着莫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