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到周敦颐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06-11 10:33  

    5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到周敦颐纪念馆参观学习。

 

 

  周敦颐为官三十余载,生活清贫,为官廉正,以洗冤泽物为己任,清正廉洁,尽心职事,而且在这么繁忙的事务中还能静下心来,上下求索,严谨治学,使其成为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每到一处都驻足仔细观看,深深感受到理学鼻祖周敦颐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高尚品德。“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莲以清为正,人以正而尊”、“事冗不知精力尽,官清赢得梦魂安”等名言警醒着大家,教育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发展对象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和修养,了解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历史人物,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