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基础医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2020-06-04 15:11  

(一)负责班级日常管理。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建立班级制度,抓好班委会、团支部等队伍建设;负责学生基本信息采集、汇总、更新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学生档案;每周按时召开班会,抓好晚点名,落实好晚点名提纲中布置的任务和事项;督促学生搞好班级教室、寝室卫生清理工作,保证校园、教室、公寓干净整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和教室,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每月至少跟班听课一次;每二周下寝室不少于一次;做好所负责班级学费催缴、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处理等环节的管理。

(二)负责学生专业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特点、端正专业思想,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专升本、考研和实习就业等,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三)负责学生学业指导工作。重视学生个性,拓展学生素质,综合运用“点”、“线”、“面”三种模式,帮助学生优化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动力、增强拓展能力、做好个人前景规划,使学生全面发展,成为真正的卓越人才。

(四)负责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指导学生进行心理保健,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动员学生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和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五)负责学生资助、评先评优、组织发展等环节的组织,协助学院做好学生违纪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教育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宜。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