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邹鸿志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06-10 20:37 基础医学院 

   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在行政楼接见了九江籍在广州的优秀学者、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鸿志教授。

 

 

 

  赵书记对邹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代表学校向邹教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赵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新的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博士人才引进和在岗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与邹教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邹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杨耀防副校长陪同下,邹教授来到庐峰校区参观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并与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及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博士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针对我校生命医学科研现状,邹教授以自身经历为样板,对实验室及学科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欣然同意双方在科研成果申报、重大科技计划申请等方面进行充分合作。

 

 

 

  随后,邹鸿志教授一行赶赴浔东校区,为医学、药学师生举行了“肿瘤分子标志物转化研究热点”的学术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当前肿瘤早期筛查的研究前沿及成果转化,受到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杨耀防副校长给邹鸿志教授颁发九江学院特聘教授证书,表示将不定期邀请邹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提升相关学科科研水平进行更深入合作。

 

 

  邹鸿志,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肠癌无创筛查技术发明人,广州市康立明生物科技公司创始人。2002年取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著名的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胃肠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9年至2012年担任美国知名分子诊断公司Exact Sciences Corporation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技术总监(Director of R&D),负责研发的ColoGuard大肠癌粪便基因筛查产品于2014年8月通过美国FDA批准,被认为是分子诊断领域近十年最大的突破,2016年纳入美国大肠癌筛查指南。对肿瘤的表观遗传学和精准医学亦有较深入的研究,发表了20多篇影响因子超过3分(Gastroenterology等)的文章,多数为第一或者通讯作者,拥有30多项中国、11项美国、70多项国际专利申请。2015年创办了广州市康立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了符合中国人遗传学特点和生活习惯的”长安心”大肠癌无创检测试剂盒,于2018年11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为国内首个获批的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2017年获得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开发区创业领军人才等称号,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获得2018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