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病理学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9-06-04 18:45 基础医学院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第一届全国病理学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病理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精鉴病理学发展基因会共同主办,同济医学院病理学系/同济医学院病理研究所承办。会议邀请全国各省市高等医学院校350余名病理学专家和教师代表参会。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郑美蓉和王庭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系主任王国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莅临本次会议致欢迎辞,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及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教授以《我对病理学教学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就中国当前的病理学教学问题和加强医学本科病理学教学的建设作了主旨发言;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教授作了《“新医科”理念下,病理学教学如何搞?》专题报告,探讨了新医科理念下,病理学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及对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系主任王国平教授作了《中国病理学教学工作共识及教学大纲:学习与解读》的专题讲座,对病理学教学大纲的规范和要求及具体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学系主任田新霞教授作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新课程”体系------病理学教学改革》,、浙江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周韧教授作了《“双一流”建设中浙江大学病理学人才培养、病理学教学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等多个医学院校病理学专家和教授介绍了目前病理学教学的现状和教学改革成果,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会议期间,全国病理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对由全国各省高校推荐的20位青年教师病理学教学竞赛复赛的教学视频进行了评审。

 

此次研讨会是第一届中国病理学教学工作的盛会,报告精彩,内容丰富、讨论热烈,首次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病理学教学的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和交流,规范和统一了中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病理学教学的要求和内容,了解了新形势下病理学教学改革、病理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为促进中国病理学教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