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基础医学院邀请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詹选治博士讲学
2015-12-18 14:46  

12月16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詹选治博士在浔东校区3楼学术报告厅,为该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体外重建抑制因子Arrestin介导的MAPK级联通路 Reconstitution of Arrestin-mediated MAPK cascades》的学术讲座。基础医学院教师及学生共50余人到场听取了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汪鑫主持。

 

 

  詹选治博士对其研究团队在信号传导相关蛋白,包括激酶(Kinase)和支架蛋白(Scaffold Protein)的细胞信号传导复合物体外构建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介绍。这些由活性蛋白重构的信号通路具有高度的可控性,且规避了细胞内其他信号分子的干扰,从而为研究这些蛋白的分子机理提供了有效的手段。詹博士希望通过提纯和重组这些蛋白分子,来了解这些多蛋白组分的微小机器是如何精确的组装在一起并有效的调控很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讲座中,詹博士与参会的教师和学生进行热烈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詹选治博士参观了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