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程>>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前往省内高校进行新办专业考察学习
2018-04-19 14:14 基础医学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国家卫计委提出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作为,今年申报并获批预防医学本科专业,2018年即将开始招生。为更科学合理的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预防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体系、了解新专业学生管理的特点等, 4月16日至1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带领相关教研室、实验中心及团委部分教师前往赣南医学院、井冈山大学考察学习。

赣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范启兰院长、严国方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余书记一行。赣南医学院于2005年开始预防医学本科专业招生,在学科、实验室建设及学生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我院教师就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实验室设置运行及学生思想工作等方面与赣南医学院的同行们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并对相关教学和管理资料进行了现场请教。

在井冈山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肖凤、党委书记肖游章及各部门负责人向余书记一行就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及实习见习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井冈山大学于2012年开始预防医学专业招生,目前已经有了一届预防本科毕业生管理的经验,对我院预防本科专业的建设有较大的借鉴作用。余书记一行就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实验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请教,并对井冈山大学的预防医学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深入细致的考察学习,为我院预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实习规范、实验室规划及新专业招生宣传等具体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进一步理清了我院新办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建设思路。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