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程>>正文
基础医学院农村定向A1321班开展PBL教学实践
2015-04-20 11:03  

近日,为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基础医学院梅钧老师在农村定向班A1321班开展了PBL(基于问题的学习)教学。基础医学院郑美蓉副院长和教学科研科牛力副科长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课堂教学。

梅钧老师提前把病例和问题发送给学生,让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通过不同渠道(图书馆、上网、实际病人或请教专家等)搜集资料,与病案相结合。PBL倡导小组合作学习,只有通过共同的平台构建,才能获得关于临床问题及知识丰富而全面的解释,这就要求学生具备强烈的团队精神和必要的合作、交流能力,因此,老师将我们班30个人分成三个小组,每组选出一名小组长,将三组分别在三间教室进行病案讨论。

通过这次PBL课,同学们收获许多,同学们不仅自主学习了从其他途径查阅到的相关知识,而且对团队学习合作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入。经过激烈地讨论,意见地互换后,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现掌握知识的局限,医学知识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意识到需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努力地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薄弱的知识点。

PBL教学中,学生角色被赋予新的意义,学生不再只是学习者,学生成为真正的教学主体,相信学生是知识的构建者,通过创设一种开放性教学环境,大胆放手让学生走向自主学习之路,引导学生通过自己提出问题,确定具体学习方案,沟通、交流、合作、归纳、总结,评价学习效果,不断完善自我,自主、能动创造性的获得知识和技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