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18-11-14 09:09  

 

   根据《九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九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我院2018年度转专业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1.成立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制定本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申请条件、计划接收人数、考核办法、工作流程、递交申请地点、联系人、咨询电话等),组织、协调面试及其他相关工作。

2.成立学院转专业专家小组,负责笔试、面试等选拔考试工作。

3.成立学院转专业督察小组:负责对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并处理投诉。

二、转入办法

(一)转入学生人数

   拟接收校内2018级理、工、医学类的优秀学生。根据目前教学设施容纳规模,班级人数在45人左右为宜。班级超过50人的,建议单独成班。因此,转入人数以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为限。如单独成班,各专业转入人数为40人左右。

(二)转入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学校相关文件对转入学生的基本要求,转出学院同意者;

2.热爱医学事业,对医学科学有强烈的好奇心、有明确的医学职业目标、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3.符合医学相关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根据医学职业要求,如有色弱、晕血症等不适合就读医学专业。

(三)考核办法

   考虑到每年申请转入学生人数较多,因此需要制定更科学的遴选流程和标准。拟采取笔试+面试+高考成绩相结合的方式。

   笔试以考察专业基础为主,内容包括解剖学和生理学(参考书目:《系统解剖学》、《生理学》,均为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八版),共50道单选题,采取开卷方式考核;面试环节考察学生学习动机、基本人文素养、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基于笔试和面试结果,高考成绩分高者优先录取(不同省份根据当地分数线折算)。

三、转出办法

(一)转出基本条件:

1. 符合学校相关文件所列条件;

2. 因身体或心理原因,不适合学习医学相关专业;

3. 对医学相关专业不感兴趣或其他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

(二)转出学生人数

   为了保证相关专业,特别是预防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稳定性,应鼓励学生安心专业学习。对转出学生做好引导咨询工作,要组织多种形式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杜绝盲目转专业现象。

如转入本院其他专业的,仍要通过转入考核才可正式转出。

四、工作流程

   相关转专业程序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实施。

递交申请地点: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浔东校区基础医学院办公楼406)

联系人:林老师

咨询电话:0792-8570078

五、本方案未尽事宜和特殊情况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