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关于将网络课程资源迁移至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通知
2018-06-06 09:27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中的运用,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学校已正式引入超星泛雅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并决定将学校原有的网络课程资源尽快迁移至此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需要迁移的课程

此次迁移的课程包括:校级及以上立项的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等。具体名单见附件:《九江学院校级及以上立项课程及负责人一览表》。  

各二级学院要督促相关课程负责人加快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将现有的资源进行升级完善后尽快迁移到平台中,逐步推进本学院课程的网络化,实现数字化资源共享。

二、迁移时间安排

1.2017年以前立项的所有课程,要求于2018年5月30日之前完成迁移。

2.2017年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作如下要求:省级课程于2018年5月30日之前完成迁移,校级课程于2019年5月30日之前完成建设和迁移。

三、课程建设内容

1.上传或迁移的课程资源要确保系统性和完整性,内容应包括:教学视频、教学大纲、电子教案、讲义、多媒体教学课件、习题、作业、教学参考资料等;

2.上传或迁移的课程资源要确保不存在思想性、导向性和科学性问题,不涉及国家安全、保密及其它不适合网络公开的内容,不得侵犯他人(或组织)的知识产权。

3.课程主讲教师应充分利用平台在线服务功能,边建设边应用,积极开展研讨式、探究式、混合式及翻转课堂教学,努力探索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改革。

4.课程负责人是课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二级学院须对课程质量进行检查与指导。

四、相关要求

 1.我校所有网络课程将统一在“九江学院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上进行建设和运行。平台网址为: 

http://jj.fanya.chaoxing.com/portal

2.目前已完成我校全部教师平台账号注册工作,教师登录平台后,点击登录,输入教师工号(七位数)和初始密码123456,即可开展课程资源建设。

3. 学校组建了“九院网络教学平台工作群”(QQ群号:746947698)并邀请超星公司技术人员入群,为课程资源迁移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技术服务电话: 17370872052 曹老师(超星)。

4. 4月27日在主校区实训楼专业机房,开展课程迁移操作专项培训。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须按时到场,认真学习,并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参训:项目团队简介,个人照片,授课ppt,视频(部分),习题(不限数量)。

5.学校将于6月初对各学院课程迁移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

此次课程迁移不仅与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息息相关,而且是加快课程建设网络化的契机,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由院长全面负责,组织本学院相关课程负责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课程资源迁移工作,同时鼓励广大教师开展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以教改项目与教研活动为抓手,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为阵地,进行网络辅助教学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以省级及以上课程为典型,探索课程的校际应用,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与推广,不断提高我校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科

                                   2018年5月12日

附件【精品课程更换负责人备案表.xlsx已下载
附件【课程迁移情况统计5.18.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