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医心向党,筑梦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1 19:58 医学院 团委 王睿/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助力乡村振兴。6月20日,由党员教师和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医心向党,筑梦青春”队,前往九江市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党委副书记刘频健、团委书记樊云燕带队。

上午9点,实践队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出发。许晓源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小心感冒;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实践中,感悟入党初心。

在双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九江学院驻村干部双新村第一书记胡亮和实践队召开了座谈会。据了解,双新村在党员队伍的带领下,以“一绿一红产业为主导、多种产业相补充”的产业布局、旅互促,全力打造高山产业第一村休闲旅游度假村,前景可期。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唯有产业兴,才能百姓富、生活美。

晚上七点,实践队和村民们举行了晚会联谊活动。精彩的才艺表演、红歌传唱、“海姆立克法”急救知识的宣传,为乡亲们送去了欢乐,送去了健康,共筑爱党爱国之情。

6月21日—23日,实践队来到示范种植大棚,参观了双新村产业红辣椒和白茶等种植情况,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情况,切身感受党的为民保农好政策。之后,大家积极开展了除草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接近老百姓,领悟劳动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走近基层、走进群众中切实感受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带给老百姓幸福的生活。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政策,培养了深后的群众感情,为青年力量深深扎根祖国大地、服务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