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2-06-02 12:57 医学院 学生会权益部 

为了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于4-5月在浔东校区顺利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团委权益部组织开展。

在4月11日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黑板报比赛。权益部将活动方案分发到各班心委,心委积极号召班级同学参与。各班结合当下疫情防控主旋律,借助栩栩如生的绘画、生动有趣的文字,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帮助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心理挑战。

在4月19日顺利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班心委作为主讲人,组织同学们在各班固定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班会并以多种多样形式来开展活动,比如征文演讲、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知识科普和团体心理辅导等。此次班会提高了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4月20日至5月10日举办了心理情景剧和微电影大赛。大赛立足大学校园生活,围绕大学生人际交往、情绪情感、人格成长及社会热点等主题。各班心委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权益部初批审核各班剧本后组织开展心理情景剧排演。此次大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心路历程,让观众和参与者从中得到启发

在4月20日至5月10日开展“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权益部负责初审作品,并将各种惟妙惟肖的画作和生动形象的手抄报张贴展示于医学院宣传栏中。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在5月17号与5月25号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医学院权益部组织各班级心委参与学校培训。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心理委员提高自身心理素养,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心委们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学会了如何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也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发挥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文化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仅全方位提升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还积极探索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育人新模式,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