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17 14:04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陈攀楠/文 

为了迎接纪念第29个国际家庭日,使大学生了解家庭对孩子们心理教育的重要性,5月15日,医学院组织各班顺利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华文楼202教室,A2116班团支书先给大家科普了有关于心理健康的一系列内容,并给予同学们四个建议:第一,坦然面对:出现心理困惑只是成长正常状态,因而不必大惊小怪。第二,不要急于“诊断”:心理问题本身多种多样,成因往往也很复杂,切忌盲目“对号入座”。第三,转移注意:心理问题往往有一个特点:越注意它,它似乎就越严重。应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第四,不要讳疾忌医:得病了就需要看医生,对于严重的、难以排解的心理问题,也可寻求专家咨询及精神卫生机构的帮助。

在思贤阶梯教室五,A2042班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回顾了国际家庭节的由来和起源文化。在聆听团支书的讲述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

在华文楼阶梯二教室,A2132团支书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入“国际家庭日”这个话题,利用PPT放映,让同学们对“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能为家庭做些什么”这个问题引发深思。团支书表示,青少年不仅需要明白如何去处理好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还应该学习如何去创建一个具有优良家风的家庭。

在思贤楼509教室,A2112班团支书在活动开始时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家庭日的来源及意义。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的系列讲话,明白了家庭对于孩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了解了好的家庭家风对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团支书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一起小手牵大手,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庭和未来。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同学们意识到应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精神动力和家庭滋养。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