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五)
2018-07-14 13:01  

参加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6日,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官莲乡参加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是我们在宝源村待的最后一天,我们都恋恋不舍。我们到走访的乡亲们家中去告别,有的老奶奶拉着我们的手说:“能不能晚几天走啊,实在不行中午吃完饭再走。”我们回去的时候,奶奶们一路跟着我们说要送我们。最后,我们在车上看见了奶奶的眼睛都红了。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路上的时候。一位小朋友还发了微信给我们其中的队员说:“姐姐,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再来。”想来这短短的两天,我们收获的可能比老乡们更多。

 

 

  在官莲乡大礼堂,我们参加了由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大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共有来自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九江职业大学等高校的近100名师生代表参加。

 

 

  随后,我们在乡卫生院王医生的指导下,联合留学生开展了义诊服务。在小小的义诊台前,不时有乡亲们来测量血压、咨询健康知识,大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的解答各种问题。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大家的心情非常愉快,既能帮助到乡亲们,又能巩固所学的医学知识。

 

 

  下午,大家赴东山村参加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刘世鸿同学结合这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现在的农村老年人和小孩多,而成年人少,留守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比较突出,作为一名医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为农村留守人员提供有限的帮助,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经历,基层医疗单位是医学生很好地平台,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全部活动结束后,大家乘坐校车返程。基础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将会认真总结经验,撰写《乡村振兴视野下农村医疗健康调研报告》,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