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8-07-14 12:58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7月4日下午,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的志愿者们每家每户的去接小朋友们到村部来参加活动。小朋友们也是十分的兴奋,有些早早就来到了我们的活动地点。

 

 

  我们下午的活动主题是暑期的安全健康教育,涉及到各种的暑期安全问题,如防溺水、防中暑、防蚊虫、防触电、人际交往等问题。

 

 

  活动开始前,我们提出了几个小问题,都有小朋友举手回答,由此我们发现了宝源村的小朋友们的安全健康意识是比较高的,有几个小朋友对安全健康知识的了解比较全面。于是,我们就大家掌握的安全健康知识进行了一场有奖问答。

 

 

  通过和小朋友们的接触,我们发现了这些小朋友们比较内向,有一些小朋友甚至有些自闭。通过一些小游戏,小朋友们逐渐放松自己,有心投入到游戏中来,整场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们非常开心,觉得十分活动非常有意义。

 

 

  从这个活动中我们知道乡村的小朋友们并不是孤独自闭的,而是他们并没有太多机会外界进行沟通交流。小朋友们都十分的懂事,会帮爷爷奶奶干家务和照看弟弟妹妹。在这里,我们向大家呼吁,我们关爱留守儿童就是要让他们感觉有人在关心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人。

 

 

  傍晚时分,校团委谭翊泉老师、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和余朝阳书记陪同组织人事部燕红波副部长来到宝源村看望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就活动开展情况、食宿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叮嘱大家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帮助乡亲们,同时向村委会卢书记表达了谢意,感谢宝源村对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