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新生助导选拔培训圆满结束
2018-06-17 16:34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新生工作,基础医学院特于6月2日开展为期12天的新生助导培训工作。培训期间,不仅对助导们进行体能训练,还积极组织思想动员大会等展开思想教育,培养助导心理素质。

体能训练,军训动作练习。早上6点,全体同学准时集合开始跑操,在培训负责人的带领下绕浔东体育场挥洒汗水,挥舞青春,跑操队伍井然有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即使感到疲惫,也都咬紧牙关,继续前进。跑操结束后,同学们则进行军训动作、口号练习,包括齐步走、齐步换正步等项目。训练过程中,负责人先示范分解动作,再组织每小组各自喊口号训练,同学们毫不松懈,听从负责人下达的任务,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规范了动作,锻炼了耐力。晚上6点则开始晚训计划,巩固加强早晨的训练项目,同时进行新动作的练习。

思想教育,积极开展思想动员、交流大会。分别在6月4日、10日,于华文楼103开展2018届助导思想动员大会和思想交流大会。会上,培训负责人就近期训练成效进行表态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但也对训练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改正,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加强纪律性;二、增强时间性观念;三、要有集体荣誉感,相互配合协作。同学们也积极上台发言,畅谈训练期间的收获,不仅是在体能上得到了锻炼,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助导是一个大集体,在训练期间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学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深厚了友谊,这是十分难得的经历。

 

 

助导选拔,举办2018届助导面试。经过12天的艰苦训练,为检验和深入了解助导的训练成果,筛选出有能力的助导,6月13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文楼103举办助导面试大会,特邀学生会主席团担任面试评委。

面试中,助导们从主动参加助导原因和训练期间的所得所获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成为一名助导的向往,介绍时从容而自信,面对评委的提问认真作答,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助导工作的真挚渴望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决心。

此次助导培训,展现了同学激昂的活力和饱满的热情,为后期新生训练动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