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05-10 13:36  

    4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学在浔东校区华文楼103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团委负责人黄涛、学生会主席团、2017级学员共3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余朝阳书记以“牢记嘱托,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党课,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余朝阳书记讲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同青年座谈、向青年致信,充分显现了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早在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就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到了2015年7月24日,进一步提出了“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新期许和更高的要求。余书记结合医学教育特点,着重讲解了“十六字诀”的丰富内涵,希望全院学生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开拓创新精神,未来努力成为一名具有“仁心仁术”的合格医生。

 

 

  在本次党课结束之际,余书记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看待和解决问题;二是加强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抱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道德素质和专业水平,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伟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和心得,认为通过一年多的工作锻炼,学会了更有效的时间分配、更踏实的工作态度、更有益的处理人际关系方法、更全面看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青马”班学习中有好的收获,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基础医学院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为期两周,既有集中的理论学习,也有分组讨论学习、线上学习,还有户外拓展和社会实践活动等等项目内容。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