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9 17:26 基础医学院 

10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华文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副院长郑美蓉、党委委员傅文学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朝阳主持。

会上,车向新、余朝阳分别领学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两篇人民日报社社论,对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进行了解读。

余朝阳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就如何加强高校的青年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十九大报告是一篇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新时代的行动纲领,我们当前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立足岗位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我们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期许,同时也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就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关心青年学生,首先要把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做为思政工作的第一要务。其次就是要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学院“两帮扶三联系”思政工作制度。第三是要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加强学生的医德医品教育,抓实抓好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六个一工程”。同时也要注重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思想引领,从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关心青年教师,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觉悟和教科研水平的提升。

车向新长就加强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谈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教育及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高校进一步加强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清了思路。医学生的责任意识、医德医品的培养是我们高校教师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车院长还结合参加医学定向班主题班会及学生模拟党支部的换届大会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学生的积极向上的氛围给了他很大的触动。这么多同学积极要求入党,说明我们的思政工作有强大的思想基础和氛围环境,我们全体教师要把肩上这份重大的责任化解到细致的工作当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前,基础医学院党委还创新学习方式,精选了100道十九大精神学习自测题,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目前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已通过手机终端完成了答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