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谈话暨讲党课活动
2017-09-07 13:40 基础医学院 

根据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经学院党委研究,以党员教师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到廉洁从教,培养共产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为活动主题。

5月23日下午,在浔东校区华文楼105室,车向新院长在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会上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体谈话。会上车向新院长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剖析:(1)教学活动中的廉洁规范;(2)科研活动中的廉洁规范;(3)社会服务中的廉洁规范;(4)人际交往中的廉洁规范;(5)管理活动中的廉洁规范;(6)教书育人中的廉洁规范。大家一直认为我们只有从这六个方面切实履行廉政职责才能构建一个作风积极,拼搏进取的教学氛围,才能为国家的健康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才。

随后,车向新给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课。党课围绕着“我们党和20世纪的几场战争”这一主题展开。车院长结合党史简要回顾了我党建国前后经历的十几次战争,在1924年至1989年的60多年里,我们党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争考验,大的有国内战争、抗日战争,共产国际义务的“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战争,有基于边界领土争议的中印战争……毛泽东主席说过,战争好比一所学校,好比一座熔炉。战争让我们党学到了许多东西,锤炼了我们党的肌体,锻炼了我们党的意志。世界上有几十个共产党,可以说没有哪一个共产党,像我们党那样有着无比强壮的体魄和无比坚强的意志。这是战争给我们党的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战争也使得我们党拥有了在常规陆战方面的最为娴熟、无以伦比的战役指挥能力。但是,我们也应看到,新中国建立后的战争,也带给我们党一些负面影响。1950年至1979年,在不到30年内,我党打了六、七场大大小小的战争,这在二战后相对和平的环境里,对于一个新生的国家政权来说,有点频繁的战争,消耗了我们国家宝贵的资源,更严重的是,这些战争让我们的党,背上了沉重的精神包袱,并影响了国家体制的平衡,给民众利益造成巨大损失。

通过较系统的阐述和讲解,与教工一支部党员一起回顾我党经历20世纪战争所取的伟大成就与经验教训,现场氛围热烈。车向新院长也就此让支部成员会后思考:我们党和20世纪战争这些成功的经验和教训,在我们学院建设发展中,有何借鉴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傅文学同志从近一年来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两学一做”、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和学院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也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提出了期末考试安全等要求。同时,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评先评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本着个人申报、支部推荐、民主集中的原则,分别推选出了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等候选名单,顺利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