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知识>>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2014-04-23 21:1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由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人亲自审定,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4日,即五四运动31周年时,由共青团中央委员会正式颁布的,并且在当天即出现在举行纪念活动的青年队伍之中。
团旗的通用规格
1、团旗为长方形,其长与高的比例是3比2。团旗的通用规格有三种:长288厘米,高192厘米;长192厘米,高128厘米;长96厘米,高64厘米。
2、黄圈围着的黄色星,缀在旗面左上方。
制旗的操作方法是,将旗面对分成四个相等的长方形,把左上角长方形上下分成12等分,再以左上角长方形中心点为圆心,3等分及4等分长为半径画两圆周,两圆周之间的环形带即为黄色圆圈。然后在内圆周上作出5个等距离的点,其中一点位于圆周正上方。将这5点中各相隔的两点联成直线,这5条直线构成的图形就是黄色五角星的轮廓。
团旗的使用方法
团章第七章第三十条规定:“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
团旗的具体使用方法是:
1、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和代表会议、团员大会、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和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的会场,可以悬挂团旗,也可以同时悬挂党旗。团旗和党旗同时悬挂时,党旗应悬挂在面向的左方,团旗悬挂在面向的右方。
2、各级团委、团支部组织的各种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在重大节日期间,共青团各级机关的门口,只挂国旗,不悬挂团旗。悬挂国旗时,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有关规定。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