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德先生与德医生”立德讲坛第一期正式开讲
2019-04-23 09:25  

    4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华文楼207举办“德先生与德医生”立德讲坛的第一期活动。特邀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担任主讲,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许晓源、近年来引进的青年博士、各科室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车向新首先以习总书记的“四个引路人”作为本次讲坛的导入语,2014年9月9日,习总书记到北师大看一线教师,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时指出,“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车向新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牢记总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为人师表,身先垂范,做一名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他结合自己成长、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访学的感受,向同学们阐述了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他认为学医路是漫长艰辛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当注意吸收和创新,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牺牲精神。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一名未来的人民健康卫士要具备“爱岗敬业”的良好品格。他希望全院师生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不为尘世所扰、不为物质所累、不为名利所趋。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如,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提高学习积极性、如何度过刚就业的适应期、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等等。车向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勉励同学们要发愤图强,承担起这个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

 

  “德先生与德医生”立德讲坛是基础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成果和体现,也是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高全院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和医学人文精神的学习交流平台。讲坛将会邀请院内博士、教授给大家讲学授课,邀请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给大家上思政课,也会请来一线优秀的医生和医务工作者代表为大家现身说法。他们会在这里谈自己的人生经历、谈自己的科学精神、谈自己的职业追求、谈自己的人文情怀。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