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最美医生”演讲比赛
2019-04-22 16:12  

    3月中旬以来,基础医学院开展了“2018寻找最美医生”主题学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对榜样典型人物团队的学习,加深职业认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医学人文素养。本次活动除了举行主题班会、观看颁奖晚会视频外,还让同学们深挖获奖个人和团队背后的故事,加深了解程度,并在此基础上于4月16日举行演讲比赛,将自己学习到的精神展现出来,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和学习。

 

 

 

  参赛人员纷纷上台用他们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描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无私奉献、献身医学、舍小为大的最美医生形象。被称为中国脊髓灰质炎疫苗创始人有“糖丸之父”美称的顾方舟;开创了白血病和肿瘤的诱导分化疗法的王振义;深入贫困乡村,开展健康扶贫的庄仕华小分队;“白求恩式好医生”周雅杰等。他们每个人身上无不闪耀着当代医生身上所具有的大爱精神。

 

 

  比赛每轮的演讲时长控制在五分钟左右,经过二十名参赛选手的激烈的角逐,A1771荣获一等奖;A1811和A1711荣获二等奖,A1713、A1871、A1772、A1812和A1813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最美医生”演讲比赛的举办,用最美医生的感人事迹对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医学人文教育,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的意识。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