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06-01 09:29  

    创新五月,创业人生。五月中下旬,基础医学院开展第一届“双创”文化节,共设置四场创业大赛,分别为“我淘我乐”跳蚤市场、“挑战自我”十元挑战大赛、模拟炒股大赛和创意微视频大赛,同学们用激情与行动,践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开展“我淘我乐”跳蚤市场活动。基础医学院于5月18至19日在浔东校区欧风园开展了“我淘我乐”跳蚤市场活动。

 

 

  现场除了设立各班摊位外,还设立了咨询台、出售处和爱心捐赠处。活动一开始,就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围聚在各个摊位前,整个场面人潮涌动。摊位上各类二手商品应有尽有, 新奇独特。女生们把自己多余的包包、娃娃、护肤品等摆了出来;男生们把自己不用的哑铃、篮球、吉他等拿到跳蚤市场转让;另外,还有各种书籍的转让,大家把自己看过的闲置的书拿出来转让, 分享知识、分享快乐;还有的同学现场制作水果杯进行出售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二是开展“挑战自我”十元挑战大赛。基础医学院于5月26、27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挑战自我”十元挑战大赛,并于27日晚在华文楼201举办大赛总结会。此次十元挑战大赛由社会实践部主办,共有八支团队参加此次大赛。

 

 

  比赛需每支团队将随身携带的十元在活动期间通过创业项目努力赚更多的钱,以赚取的纯利润获得相应名次。各团队创业模式多样,前期线上线下积极宣传,效果显著,展现了大学生活跃的创新思维。“七个小矮人”团队策划两项创业计划:送早餐和卖气球。团队成员就近期雷雨天气,部分同学出门不便等原因,制定了送早餐计划,利用网络和下寝的方法招揽客户,收到学院各级学生的订单,待确认地址后则跑腿为客户购买指定早餐;卖气球计划在商业街开展,队员们将自己制作的气球于街上叫卖,期间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去购买,收益颇多。“葫芦七兄弟”团队也关注校园代买活动模式,大力进行前期宣传,与商店老板进行沟通,对餐饮等代购赚取“跑腿”差价。有的团队充分发挥自主创业的潜力,运营线上点歌服务或是提前购买原材料自己制作成品,有凉皮、三明治、水果拼盘等小吃甜品,既减少了支出费用,又增强了队员们动手能力,更有趣的是成员们会在学校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销售,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总结会期间,各组代表纷纷介绍团队为期两天创业的活动成果,通过线上线下、校园校外相结合的方式把一个个创业活动办的有声有色,也体会到创业的艰辛。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曾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这次活动存在不足之处,但同学们勇于实践和认真对待的精神是值得赞许的。另外,这次活动所赚的钱也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5月30日晚,基础医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华文楼阶梯二教室举行。基础医学院团委黄涛老师,团总支学生会书记处,各部门正副部长、活动负责部门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创新创业委员以及各班所有参赛团队成员参加。

 

 

  典礼开始,由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杨宁做总结汇报,他表示“跳蚤市场”及“十元挑战赛”因受天气原因,成效不理想,但期间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响应。创新创业活动内容新颖,各活动中都有表现突出者,模拟炒股大赛冠军为A1672班孙汐粼、B1711班荣获“跳蚤市场”冠军;创意微视频冠军代表作“五毛钱的忧伤;十元挑战赛冠军为“七个小矮人”团队。典礼期间,获奖团队及个人以ppt或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接着由颁奖嘉宾给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典礼最后,黄涛老师做总结讲话,黄老师表示,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和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活动中同学们都发挥自己所长、相互配合,在实践中提升独立思考、沟通与动手能力,极大地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此次文化节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实现资源再利用,提升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发扬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双创文化氛围和优良学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进创新创业自信力,同时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