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安全健康系列活动
2018-05-26 11:36  

    五月下旬,为展现友爱互助、和谐进步的校园氛围,积极规划后期志愿服务安排,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安全健康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2018年无偿献血“血车活动”。5月18日至19日,九江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进入九江学院浔东校区。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8年无偿献血“血车活动”正式开展。

 

 

  活动在欧风园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献血,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很多同学在报名处咨询献血的具体事宜,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献血知识,引导大家填写健康征询表,有序无偿献血。献血车前时常排起长龙,献血活动反响热烈。志愿者们也积极配合血液中心老师为学生填写献血证件,包扎献血针孔,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

 

  二是参加九江市浔阳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中心会议。5月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九江市浔阳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中心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青队、江西财经职业学院青协、九江职业大学青协以及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青协的各大代表。

 

 

  禁毒会议由协会理事主持,各大高校志愿者服务队布置工作安排、商谈发展事宜。协会理事通过会议商讨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安排,希望禁毒防艾工作有新鲜血液注入,大力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并邀请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期间各大高校纷纷说出自己的见解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安排。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让禁毒工作发展的更好。队员们在协会中心展厅也学到了很多课程之外的知识。展厅陈列许多毒品模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不良反应等。志愿者纷纷认识禁毒的重要性。

 

  三是参加九江市中心血站举办的第四届高校无偿献血创意评比大赛。5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加九江市中心血站举办的第四届高校无偿献血创意评比大赛。参加此次大赛的为九江及共青城九大高校代表,中心血站的三民代表主任应邀担任评委。

 

 

 

  此次赛事以演讲的形式开展,每位主讲人根据PPT及平时工作情况对献血服务提出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己对上一年度血车服务做工作总结。评委根据现场演讲情况打分,并表彰志愿者在血车志愿的优良服务,代表主任对每一支服务队伍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活动最后则为讨论环节,高校负责人对血车服务存在的问题以及希望改进的地方提出自己见解。

 

  四是联合浔东志愿者开展“手牵手”公益助学活动。5月23日晚,浔东校区基础医学院、药生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浔东春雨专项服务队于各宿舍楼栋共同开展“手牵手”公益助学活动。

 

 

  爱心助学活动主要采用募捐的形式。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以各小组为单位,分配到宿舍楼的每个楼层,下到各寝室进行宣传、募捐。学习用品、小玩具等是主要捐赠物品,同学们热情地捐赠笔、本子和书籍等,还包括可爱的玩偶和精致的小玩具,贡献自己的爱心。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物资统一集中汇总,统计,并会在后期送到九江市湖口县马影镇马影中心小学、湖口县张青乡张青中心小学以及庐山通远小学,为在那里读书的孩子们带来关爱和温暖。

 

 

  近期主题活动充分体现出同学们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与道德感为留守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营造一片幸福蓝天,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志愿者协会商讨安排后期禁毒活动内容安排,进一步加大了各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预防教育社会化气氛,同时同学们学习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积极主动地加入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展现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加志愿者服务积极性。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