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邀请陈忠教授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8-05-22 10:52  

    5月18日晚,作为基础医学院“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由浪井文学社牵头,学院团委主办,邀请了我校陈忠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以“从案例故事,谈大学生的德行心理的疏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车向新院长。余朝阳书记、团委黄涛老师、部分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学习,讲座由余朝阳书记主持。

 

 

 

  陈忠教授作为一名老教师,首先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虚度光阴,不要辜负大好青春。进入主题后,陈忠教授通过5个真实案例重点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有错就思,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二是有错就认,做一个有血性的人;三是有错就改,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四是有错就纠,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五是有错就救,做一个有情义的人。陈忠教授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教育经验从人生观、价值观、学习态度、爱情观等各方面深刻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用一段段与求助者的对话生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当听到求助者的血泪倾诉,同学们感同身受;当听到求助者们走出阴霾,重获新生的时候,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整场讲座,同学们的情绪随着陈忠教授的讲述跌宕起伏,情不自禁。同学们表示,通过听陈忠教授的讲座,困扰得到了解脱,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提升,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正视自己的不足,端正自己的态度,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困难,用攻坚克难的精神去解决问题。

 

 

  最后,余朝阳书记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感谢陈忠教授这么大年纪还坚持站着为大家上了一堂德育课,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二是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追求、有道德、有情义的当代大学生。整场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