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瑶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05-07 16:07 基础医学院 

为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5月5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20余人赴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古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全体教师到达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古镇。大家首先来到陈毅旧居,这里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国元帅陈毅同志1937年-1938年来到瑶里指导新四军的改编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现为瑶里革命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展示的图文集中介绍了新四军瑶里改编的过程和陈毅同志的简要生平。瑶里改编是原中共皖浙赣省委领导下的皖浙赣三省边区红军游击队主力的改编,覆盖范围广,涉及皖浙赣边区40余县市,改编建立的新四军第1支队2团3营在后续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社会主义建设中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自抗日战争起,3营所在的团就被人民群众称为“老虎团”,他们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发扬。全体党员教师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地进行了宣誓,向革命先烈们致敬,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瑶里改编的重要遗址程氏宗祠、宏毅祠,以及新四军改编纪念碑。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家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这一途径,全体党员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