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防控传染病主题班会
2018-01-23 10:35 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为强化大学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基础医学院各班在本班固定教室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参与班会,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班会开始,学生代表们上台介绍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他们讲述了艾滋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等,并强调艾滋病对人体危害极大,病死率较高。而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有的同学解释道,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若能及时诊断,并合理治疗,大多可获痊愈。

班会期间,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阐述自己对防控传染病的建议。有的同学建议同学们平时应该多掌握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卫生健康,就能有效地预防。有的同学分享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班会最后,班主任对班会内容进行总结,并教导同学们要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认识,还时刻提醒着同学们传染病的危害及预防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