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部开展参观抗洪纪念馆活动
2017-12-09 17:27 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10月29日,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部雷锋队成员来到抗洪纪念馆参观,接受抗洪精神洗礼。

上午九点,雷锋队队员们一行来到1998年长江九江大堤4-5号闸口间的决口处。一座矗立在广场中央高约20米、镂刻着“1998”的纪念碑映入眼帘,格外警醒。之后他们在值班阿姨的带领下入馆参观九江98抗洪图片文物展。展出的文物中,有沉船堵口指挥口哨,解放军官兵当年用过的冲锋艇、救生衣、水壶,还有战士们书写的决心书、请战书等物品,字里行间,队员们感受到的是抢险官兵在人民有难时挺身而出的意志。

参观过程中,还有一些与抗洪有关的图片,从这些图片中队员们不但感受到洪的凶猛,同时也被抗洪中那些奋不顾身,勇于抗洪的解放军战士的决心所感染。同时也体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这抗洪口号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让雷锋队成员们感触颇深,大家对抗洪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