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生骨干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7-11-30 11:07 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冯月月/文 朱嘉/摄 

为了交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体会,10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在思阶四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书记处、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杨宁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接着学生会各部长以及大一新生骨干代表发表了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体会。“人生就像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学生会主席强小腾说,“我们要为小家出力,为大家出心,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青年青则国青,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感到骄傲。”其他各部长也表示,打牢基础,才能盖起高楼。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面对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苦难和磨砺,习近平没有躲避,没有怨言,在看似毫无希望的情况下,却紧紧和人民在一起,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把每一次困难当作挑战,为今天的青年提供了鲜活的示范和榜样。

最后,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杨宁进行了总结,他说到,作为医学生,应该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学会珍惜时间、珍惜眼前、珍惜青春,要向党看齐,见贤思齐,取长补短。

这次学习交流大会让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启迪,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是一卷好干部的成长史,更是一部始终为民的奋斗史,青年干部的成长当以此为镜。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