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近期开展多项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2017-08-10 09:31  

近期,基础医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寓思想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在活动中突出学术性、业余性、公益性,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实现人生梦想。

一是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浔城志警会员代表大会。5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在浔阳区公安分局召开的浔城志警会员代表大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浔阳区区委和九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个机构共同举办。

本次大会通过了《浔阳志警总章程》,确定了浔阳志警协会的常任理事会,宣读了浔阳志警协会管理条例。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作为一名志愿警察的光荣与义务,同时体会到构建和谐美丽城市的意义。

二是举行第十届医学知识竞赛决赛。为了帮助学生强化医学知识,扩展视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5月14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阶二顺利举行了第十届医学知识竞赛决赛,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郑美蓉、副院长汪鑫、党委委员傅文学,教研室、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竞赛经历初赛、半决赛的严格筛选,最终三个班级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之初,各班选手分别以响亮的口号亮相,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比赛分为六个环节:选择题、抢答题、幸运题、心有灵犀、同心协力、观后感,全方面地考查了学生们的医学基础知识。各组参赛选手齐心迎战、奋勇拼搏,在近2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既很好地遵守比赛规则,又积极地相互配合,选手们或沉稳、或紧张、或默契或自如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此次竞赛在题目设置及比赛形式较往届进行了改革创新,既贴合了教学目标,又增强了竞赛的趣味性。比赛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党委委员傅文学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以及比赛环节的创新获得了他们一致的赞扬。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基础医学院A1641班斩获第一名,B1613班、A1641班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杨晨颖/文 陈家发/摄)

三是举行首届集体舞大赛。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5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于田径场举行首届集体舞大赛决赛。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郑美蓉和汪鑫、党委委员傅文学,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及班主任参加活动。

随着音乐的响起,比赛拉开了序幕。进入决赛的9个班级相继上场。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青春、灿烂的笑容,他们用他们的自信和活力展现青春的朝气。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领导、老师们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进行讲话,他回忆、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参加集体舞活动的情景,并以此希望同学们要活跃一些,爱好要广泛一些,要培养一两个高雅爱好,将因此而受益终生。

集体舞大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

四是开展“国际护士日”主题班会活动。5月13日,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在固定教室开展了“国际护士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纪念“国际护士日”,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班会上,团支书介绍了国际护士节的由来,从不同角度诠释对“优质护理服务”的理解,弘扬当代护士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发表对这种精神的学习看法。最后团支书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传承南丁格尔和白求恩奉献服务精神的美德,肩负好救死扶伤的使命。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国际护士日的了解,更让我们学会继承和发扬这种人道主义精神。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