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17-07-02 09:20 基础医学院 

为更好地了解和领会抗日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感,增强学习动力和责任感,5月4日,在班团支部的组织下,口腔A1672班于思贤楼508开展共读《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朗读者》节目,节目中介绍到:八十二年前,日本侵略者的魔爪伸向华北大地,民族存亡关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象牙塔中的爱国学生们拍案而起,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救国会,时年22岁的蒋南翔抱着满腔悲愤的心情起草了《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以振聋发聩的怒吼,向全国民众发出“醒来!联合起来!保卫自己的民族”的时代最强音;八十二年后,在央视《朗读者》节目上,由90岁高龄的“中国焊接第一人”、现任九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的潘际銮院士领衔,与其他12位清华大学、西南联大老校友一起,共同朗读了这篇《告全国民众书》,用字正腔圆、激情澎湃的朗读,也用他们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璀璨人生,真正诠释了什么是新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诠释了什么叫“少年强则中国强”!

随后,同学们齐声朗读了《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并纷纷承诺,决不辜负老学长们的苦心与期许,珍惜老一辈奋斗而来的和平与安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团中央的周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青春作桨,梦想为帆,不忘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向着承载中国梦的未来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