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陈春生副校长参加遗体捐献者清明祭扫仪式
2017-04-16 11:48 基础医学院 姚中平 (点击: 1375) 

清明将至,为了表达对九江医学事业遗体捐献者们的无尽追思与悼念,4月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与九江市红十字协会联合组织祭奠活动。九江市副市长李军、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娟、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遗体捐献者家属、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九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等90余人来到贺嘉山遗体捐献纪念碑前,共同祭奠和追思九江市27位遗体捐献者。

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代表九江学院在祭奠仪式上讲话,表达了对遗体捐献者的崇敬之情。随后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同声致缅怀词:“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逝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们是最具有奉献精神的人,也是永远值得我们怀念的。”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与无上的崇敬,共同献花后为遗体捐献者默哀并鞠躬,共同缅怀为红十字会事业,为医疗科研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志愿捐献者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怀念。

墓碑上刻着的“最后的奉献”是对他们最诚挚的敬意与赞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奉献却是永恒的。遗体捐献者们的行为让生命之花延续灿烂、永不凋谢。

27位遗体捐献者把自己的全部留给了后人,留给了尚待探索的医学教育事业,他们无偿捐献了自己的遗体,用最静默的方式回报了社会,这种唯物而旷达的人生观,永远值得广大医学生和医务工作学习和敬仰。

祭扫仪式结束后,副校长陈春生与李军副市长就学校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一定共识,并期待近期在九江学院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