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知识讲座
2017-04-16 11:46 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谢月奎/文 蒋红/摄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发现和干预心理危机,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3月28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阶二举办“心理知识讲座”。政法学院黄国红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学生会主席团、心理导航部全体成员,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资助委员。讲座由团委负责人姚中平老师主持。

讲座中,黄老师以“发现身边的心理危机者”为主题,主要讲解了“这些年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恶性事件”、“当身边出现心理危机者”、“出现心理危机的原因”、“哪些人容易成为心理危机者”、“心理危机时常见的表现”及“发现危机者后该如何做”几方面内容。黄老师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诠释了心理对大学生的影响,用生动而真实的实例让同学们感知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作用。

随后姚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用“心若安好,便是晴天”与大家共勉。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发现心理危机者并怎样主动帮助他们,为自己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