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座谈会
2015-03-26 17:18  

为了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主动学习能力,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病理学的基本知识,提高病理学的教学质量, 3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在庐峰校区第一教学楼113实验室,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A1216/ A1217班学生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参加座谈会,病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临床医学专业A1216/ A1217班班干部、寝室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病理教研室主任胡志红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A1216/ A1217班班干部、寝室长和学生代表,围绕病理学理论和实验教学提出自己的看法,对汪鑫平老师在病理理论课教学中的启发式和结合临床案例式教学,病理实验课中王庭老师引入三明治教学理念,对学生进行分组案例讨论,教师点评和总结发言的方式,都深受学生欢迎,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A1216/ A1217班同学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PPT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意见或建议。

学生代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主动献言献策,郑美蓉副院长和胡志红主任及任课教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耐心回答。

病理教研室主任胡志红教授指出, A1216/ A1217班是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班学生,同学们在专科阶段学习过病理学,又经历和参加过临床实践,现在专升本阶段再次学习病理学,目的是让同学们在专科基础上得到提升,通过专升本阶段学习,达到本科水平,将病理学知识能学以致用。由于理论课学时较少,已经学习过的内容理论课以复习为主,没有学过的内容重点讲授;实验课学时和理论课学时比例达到1:1,在安排验证性实验课的基础上,开展综合设计性实验和案例讨论,目的是加强同学们对疾病的病变认识和提高病理实践技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郑美蓉强调,学生座谈会是教师和学生沟通交流的纽带,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多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多聆听学生的心声,将教学反馈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改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有建议、有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教师,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不断改进,共同提高。

此次学生座谈会,病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感触很深,深受启发,对今后促进病理学教学工作有很多启迪和帮助。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