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开展病理学实验教学集体备课
2015-03-25 09:41  

2015年3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华文楼一楼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病理学实验教学集体备课。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病理教研室主任胡志红教授主持。

胡志红教授首先就本学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病理学试验中的综合设计性实验与大家一起展开商讨。在遵从教学规律,符合实验授课大纲和计划的前提下,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能力、合作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在临床医学本科四个班中展开综合设计性实验。本次参与带教的有四位教师,参加的学生有两百多名,将以病案讨论的方式展开。鉴于参与学生人数较多,而实验学时有限,胡主任建议大家提前两周把病案资料和问题发给学生,让学生有充分的准备工作,各带教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和汇报,汇报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如以PPT的形式或者是PBL的方式,最后老师进行总结。此方案得到教研室老师的一致认同,并提议把教师组织学生讨论的过程录制下来,供今后学习交流。

病理教研室各位老师还就以往及本学期的实验带教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

最后,郑美蓉副院长对大家的热烈讨论给予了肯定,集体备课有助于促进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提出了一些解决的方案,郑副院长表示将会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实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