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营养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5-03-24 11:43 基础医学院 

3月20日晚,基础医学院在浔东校区思贤楼阶梯教室四举行了“营养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九江市营养学会理事长严晓华教授为大家作报告,医友保健协会100余名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严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保健养生之道,集中阐释了“生命是什么?”、“生命的科学定义”以及“生命的传承”等问题,指出热爱生命、崇尚健康、圆满传承是人一生追求的全部内涵。严教授谈到“什么是健康?”、“如何健康?”的问题,并分别从心理、生理、社会、道德四个大方面为大家解惑。同时强调心情也会影响健康,俗话说的“笑一笑,十年少“便是对心情重要性的体现。最后严教授结合几个长寿养生专家如99岁的邓宗觉教授、109岁郑集教授以及实现了一个“人”的崇高境界的113岁的许哲教授,道出了生命与健康的深刻内涵。

讲座中,严晓华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语言风趣幽默,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会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生命与健康”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而且也懂得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如何健康,怎样生活”的方法。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