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定向医学班开展“预防高血压,健康你我他”主题班会
2015-03-23 16:19 基础医学院 

3月22日,基础医学院A1421班在华文楼301开展了“预防高血压,健康你我他”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曹锐指出,高向压是目前健康诸多杀手之一,高血压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女性在更年期之前的患病率低于男性,但在更年期之后女性高血压发病率迅速升高,甚至高于男性。高纬度地区的发病率高于低纬度地区,钠盐和饱和脂肪酸摄入越高,平均血压水平和高血压率也随之增高。发病年龄已逐渐趋向年轻化,随着科技的发展,大量电子产品的使用,不良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环境、肥胖、吸烟等等都成了诱发高血压的因素。如何做到有效预防高血压应注意以下几点:1、定期测量血压2、一天内不要摄入过量的盐(每人每天<6g)3、戒烟限酒4、适量运动5、避免神经过度紧张6、饮食应清淡7、合理休息8,、增加钾和钙的摄入量。

班主任何翠媛对班会进行总结。她对同学们的积极准备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身边的事学会用医学思维来分析,从而提高自己对医学学习的兴趣,从自身做起,感染和影响周围的人,担负起宣传健康、维护健康的责任和使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