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定向医学班召开“环境与健康”主题班会
2015-03-16 16:04 基础医学院 

3月15日晚,基础医学院A1421班在华文楼301举办了“环境与健康”主题班会。班主任何翠媛参加会议并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

会上,班长对环境与健康这个永恒的话题进行了认真的讲解。他说,环境是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重要条件。人类为了生存发展,提高生活质量、维护和促进健康,需要充分开发利用环境中的各种资源,但是也会由于自然因素和人类社会行为的作用,使环境遭到破坏,从而使人体健康受到影响。环境污染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危害。如现在的光污染、声音污染、化学污染、水污染、大气污染、粉尘污染等,都会对身心健康造成危害。空气污染产生的雾霾,造成肺癌、慢性阻塞肺病、哮喘病、白血病等疾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如:全世界每年有十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其中35%为儿童,在空气污染环境下生活的儿童更容易患支气管过敏反应,这种过敏反应到头来又会导致生命后期发生发生过敏性哮喘和其他肺部疾病。各类可吸入颗粒物都是导致儿童哮喘的罪魁祸首。而中国的白血病约每年新增4万名。其中50%是儿童,而且以2—7岁的儿童居多,城市白血病患者比例占30%,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着空气污染以及环境污染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是不言而喻的。

班主任何翠媛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境问题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人类应该通过提高自己的环境意识,认清环境与健康的关系,规范自己的社会行为,建立保护环境的法规和标准,避免环境退化和失衡。同学们以后将是医疗战线的主力军,在判断疾病、诊断疾病时就多方位多角度的考虑,综合分析,为人类的健康建设多一份知识储备。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