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定向医学班召开“职业态度”主题班会
2014-10-27 17:30 基础医学院 

良好的职业态度态度是从医的基本条件,为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成为一名有爱心、有仁心、有责任、能担当的好医生。10月26日晚,基础医学院A1421班举办“成长为良医具备的职业态度”主题班会。

会上,班主任何老师指出,良好的职业态度是医学生成长为医务工作者培养的职业素养之一,职业态度是某个人对某种特定职业的评价和比较持久的肯定或否定的心理反应倾向,医学生的职业态度就是医学生本人对医学职业的看法和情感,以及自己职业行为倾向的心理状态。医者,医人,医心,医社会,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会上,该班班长作了发言,他从“温、良、恭、俭、让”五个角度,讲述成为一名医生,要以良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病人,让病人感受到来自白衣战士的温暖。随后同学们就这一话题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观点。大家认为,一个好医生,应该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把病人当做自己最真挚的朋友来关心、来爱护。一个好医生,应当积极地鼓励病人与疾病作斗争,并且和病人一起对抗疾病,让他们知道我们与他们同在。一个好医生,应该具备一颗关心病人的仁心。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将来要成为拥有最好职业态度的良医。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