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王万山副校长参加基础医学院卓越医生培养方案制定座谈会
2014-05-21 09:44  

2014年5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浔东校区办公楼组织召开了"卓越医生培养单位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会",会议主题是讨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医学生)培养方案和专业具体要求。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浔阳区和庐山区疾控中心、修水县、德安县、九江县和永修县等卫生局领导、县级医院院长,以及马头镇、白岭镇、四都镇和丰林镇等卫生院有关领导和专家,九江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领导和专家等40余人。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授主持。

为更好的培养能够能在城乡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预防和卫生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满足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基础医学院结合基层卫生服务特点,制定了定向医学生培养专业具体要求(试行),将基层医生应掌握的基本知识、技能和职业素质划分为三大模块,包括公共卫生、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用以指导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参会代表就我校现行的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医学生)培养方案和专业具体要求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比如增加手足口病、禽流感等常见高发传染病防治知识、基本药物制度、卫生法律法规、中医药实用技术等知识。

最后,王万山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学校针对定向医学生制定的培养方案和要求与一线用人单位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学校要重视收集整理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地区特点,调整培养方案,制定基层适用的具体培养要求。同时要严格学生管理,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双方要经常进行沟通交流,群策群力,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