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4-04-18 16:01  

为了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学生加深对基层的了解,2014年4月1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了2012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赴星子县血防站进行社区血防实践活动。

星子县血防站站长、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中心兼职研究员陶波主任医师做了题为“血吸虫病防治基本知识”的讲座。他从一个基层血防工作者的角度,从血吸虫病的地区分布、血吸虫的生活史、血吸虫病的危害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星子县血吸虫病的防治现状和基层血防工作。星子县血防站蒲勇副站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血吸虫检验的有关知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血吸虫临床检验实验室,介绍了阳性钉螺的压片检验方法。

鄱阳湖是全国血吸虫病的重点疫区之一,血吸虫病威胁着成千上万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同学们赴实地体验血防工作,向正在进行灭螺作业的血防人员学习如何在鄱阳湖草洲上寻找钉螺、辨识钉螺、杀灭钉螺,实地感受到血吸虫病的危害和血防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是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课题“鄱阳湖地区血吸虫病的防治策略研究”内容之一,课题负责人夏修龙教授和课题组成员周小鸥老师、梅钧老师等参加了这次活动。(基础医学院 梅钧/ 周小鸥/摄)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