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国际生命伦理学研讨会
2014-04-23 15:05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国际生命伦理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4-03-13 09:01:41】

为促进不同文化生命伦理学的交流、借签与结合,促进其发展,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生命伦理学杂志社(英国)、南京军区总医院共同主办,南京军区总医院承办的国际生命伦理学研讨会于3月8日至9日在南京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学生科长何翠媛参加了此次会议。

  英国生命伦理学杂志社Ruth Chadwick教授、卫生部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卫生政策和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福特基金会生殖健康与伦理学项目主任、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署艾滋病和人权专家委员会委员、邱仁宗、南京军区总院史兆荣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人文学院院长翟晓梅院长参加了议。会议由南京军区总院副院长杨国斌主持。

  学术演讲会上,Ruth Chadwick教授作了个性化医疗中的“人”在哪里学术报告,邱仁宗教授作了转化医学中的伦理学报告,翟晓梅院长作了器官移植中的医学伦理问题学术报告,杨国斌院长作了高新技术中的伦理冲突与对策学术报告,《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主编王明旭主编作了中国死刑犯的器官捐献儒家伦理反思学术报告。李恩昌教授就中国患方临床决策的几种基本模式研究作了学术报告。

  会期为期两天,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院校88位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交流,何翠媛老师也在会上作了学术演讲,她作的题目是《医学伦理在医学生中的传承与发扬》,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同。会期虽然短暂,通过交流、交锋、交心,碰撞出学术的火花,大家仍乐于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