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基础医学院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4-02-24 14:49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基础医学院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6-13 10:49:00】

    为科学规划药学专业发展,促进药学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基础医学院于6月8日召开了药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副校长杨耀防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药监局规财处处长章光文、浙江大学金一教授等亲临会场指导,南昌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学院、赣南医学院、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等高校主管药学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及实习就业基地代表,医学部、化工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药学系全体教师、毕业校友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车向新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杨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概况及我院药学教育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章光文处长作为行业主管,在会上介绍了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我省医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对药学办学的新要求。

  南昌大学药学院院长何明、江西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刘荣华介绍了国内外高校相关本科药学专业设置基本情况、我国药学教育的现状、困惑和对策,认为目前我国药学人才需求基本情况是:药物研发型人才属于高层次培养,药物生产型人才已经过剩,但药物应用型人才非常奇缺、药物经营型人才需要补充,这主要与我国药学教育缺陷:重生产型人才培养、轻药物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模式以化学模式为主有关,必须尽快向临床药学及临床药师培养方向转型,以临床合理用药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应用型与技能型人才培养,强化药学的服务理念与责任意识,加强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构建临床药学学科体系,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重视毕业后教育。

  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作了《九江学院药学办学十五年回眸与思考》的发言,将本院15年来药学专业办学的做法、体会和思考向各位专家和同仁作了汇报。

  会上,江中制药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广东利泰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莉代表药企和实习基地,分别介绍了企业文化、企业对人才人格的要求:主动、责任、大方、悟性和身心健康,提出要重视学生人格养成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校友代表沈华平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认为学校培养应该要宽口径、厚基础、重视动手能力和处事能力的培养。

  为开好本次大会,基础医学院于6月7日晚还召开了筹备会议,省内各高校主管药学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及实习就业基地代表,与基础医学院的领导、药学系全体教师一道,围绕药学专业建设和发展这个主题,从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引进、考研工作、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验课程比例、探索适合各自院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如何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
此外,研讨会还安排参观了我院药学办学历程展和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科研中心,以及举办学术报告会等。
本次药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促进我院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适合用人单位需要的、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的药学人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