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浙江大学金一教授应邀在基础医学院讲学
2014-02-24 14:49  
浙江大学金一教授应邀在基础医学院讲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06-13 10:53:00】

    6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金一教授在庐峰校区112教室为师生做《新型基因及药物传递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舒长兴主持报告会。

  金一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给药系统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指出生物技术药物是21世纪最具有主导地位的高新技术,包括:重组细胞因子药物、重组激素类药物、重组溶栓药物、基因工程疫苗、治疗性抗体和基因药物和反义核苷酸等六大类多肽和蛋白类药物。而主动靶向给药系统已经由原来的第一次靶向:脏器,到第二次靶向:脏器中某一特定部位、病灶,再到现在的第三次靶向:细胞内外受体和酶、靶细胞,理想的药物给药系统或制剂必须是可以定位选择性靶向、浓度选择性释放和生物传感应答定时释放;并介绍了靶向药物在临床中的应用及靶向制剂的最新研究成果。金教授还结合他自己三个博士生的研究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课题的设计思路、研究方法,以及他自己课题组的一些研究成果。

  最后,金一教授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向着现实生活中不存在的事物和现象挑战,对已学的理论提出疑问和反对意见,突破过去的逻辑思维;同时要认真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考浙江大学的研究生。

  金一教授长期以来从事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主持或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973子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科技厅项目3项(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浙江省卫生厅省部共建项目1项,国家教育部、国家人事部项目各1项,杭州科技局项目1项,新药开发课题10多项。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教育部优博论文、出国留学人员评审专家,国家新药评审专家,浙江省新药评审专家,世界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剂学杂志编委,药学学报通讯编委,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编委,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编委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