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南昌大学副校长、长江学着特聘教授辛洪波博士来校讲学
2014-02-24 14:49  
南昌大学副校长、长江学着特聘教授辛洪波博士来校讲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12-24 08:40:46】

    12月19日,南昌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辛洪波教授受基础医学院邀请来校讲学。在参观主校区后,上午十一时许,甘校长与辛副校长围绕转化医学研究、昌九一体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辛副校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江学院学位点建设和医学教育发展。杨焱林副校长参加了会谈。

  下午二点半,辛教授来到庐峰校区讲学。在四楼学术报告厅,辛教授进行了题为“FKBP12.6对心肌细胞肌质网钙释放通道的调控作用与心肌疾病”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主持。来自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辛洪波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心肌、骨骼肌和平滑肌肌质网钙释放通道的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他在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他所做的部分重大研究成果,相关论文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如Nature、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Nucleic Acids Research、Proc Natl Acad Sci USA及Circulation Research等发表。辛教授的报告体现了他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细致的研究工作,与会者就感兴趣的问题和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报告会前,辛教授在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郑美蓉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并与九江学院系统生物医学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辛教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许晓源博士对实验室和团队的情况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和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的情况和转化医学研究的现状,对我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合作事宜表示欢迎。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