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公开示范课
2017-03-17 10:12  

为了更好地培养青年教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16日下午,在庐峰校区一教121教室,基础医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公开示范课,本次示范课教师是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A1411--A1414班,讲授《解剖与临床病案讨论》课程相关内容,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研科副科长龚勇、人体解剖教研室主任傅文学和李立新老师以及近三年新引进的博士们一同听课。

《解剖与临床病案讨论》是为临床医学专业高年级学生开设的选修课程,采用双语形式进行授课,讲课中,车教授从人体化数码解剖切片开始,结合当前禽流感病毒所致的传热病,以临床案例和讲故事的形式,对人体解剖中的肺脏和肾脏的结构功能和临床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生动形象又详细的讲解,听课教师认真听课,专心做笔记,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学习热情高、积极参与教学之中,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讲课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授与老师和博士们一起,在庐峰2楼办公室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的交流和座谈,博士们一致认为车教授讲课方法非常有特色,授课形式丰富多样,将视频、音频和动画巧妙地结合,结合国内外先进的前沿技术和发展,通过临床案例和故事形式,将解剖知识和临床知识紧密结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语言流畅,形象生动,因材施教,师生互动好。傅主任和李主任也对这次课谈了自己的体会:讲好一堂医学专业课,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不断学习,扩展外围知识,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基础和临床结合,不断积累、不断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公开示范课的形式很好,通过听课,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听了车教授的课,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值得今后在教学中借鉴和学习。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